close

這個嘛,標題說來話長,能略過就略過。

 

我覺得,我認為,喝茶,是一種藝術。但常被媽媽說我喝茶像是在灌斗搞(?),哈哈。

雖然喜歡喝茶,但倒是沒有到專業的地步,一種茶一種壺,對我們小小市民來說,那太過了。

為什麼說喝茶是一種藝術?

當熱水沖進茶壺中,那竄起的熱氣帶著香味;

當茶倒出茶壺時,琥珀色的液體漩進杯中;

當吞下一口茶,留在口腔中的微甘微甜。

所有的疲倦,所有的煩惱,在茶奇妙的魅力下或消失或沉澱。

茶就是有這種魔力。

為什麼喝茶稱作品茗?

靜下心來,喝茶,才能夠體會出茶的味道;

靜下心來,喝茶,大伙聊聊近來發生的事情;

靜下心來,品嘗茶的甘甜,感謝身邊的人帶給自己的一切。

好吧,這都只是我的想法,太深的我也不會講。

題外話,我比較喜歡半生不熟的茶,熟茶雖然很甘甜但就是不太對我味,可能未來經歷多一點就會知道熟茶的好處了吧!

 

再來說說歌曲吧!

最近常有讓全球轟動的歌曲出現,騎馬舞還是哈林搖(其實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歌曲)之類的,

但比起這些MV的特別創新,

我更喜歡旋律和歌詞之間的組合。

歌曲為什麼會廣為流傳,為什麼能夠一直傳承下去,我覺得,我認為,重要的是,歌詞。

我們常常聽到一些歌覺得超級好聽,為什麼呢?

因為那首歌就像為自己量身訂做,歌詞就像在講自己一樣,感同身受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聽歌的類型會隨年紀、心境而改變。

小時候聽兒歌,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、小蜜蜂......;

青少年(+壯年)聽情歌;

中年聽,恩,我不知道這怎麼分類,今年一定會好過、贏你呦、想厝的人、家後......;

老年......,好吧,我不知道老年人聽什麼(合掌)。

歌真的會印出心的經歷,是吧!

 

所以,

歌,是為了讓聽的人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習慣,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,

習慣以後就會開始想念、懷念。

唉~當了一天半的盲子,真的有種世界快毀滅的感覺啊!

果然不能沒有眼鏡啊!!!!!!!!

 

感謝你們願意聽我抱怨

感謝你們願意容忍我不適當的直接

感謝你們願意接受我的固執己見

感謝你們願意忍受我有時的冷淡

能夠在新的地方認識你們並成為朋友,我真的很幸運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